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举办第26期 “天山学术论坛”

时间:2024-01-09

  1月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免费十八种禁用网站抖研究所举办第26期“天山学术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日本国立农业与食品技术综合研究机构的杜明远研究员。论坛由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生宇主持,新疆生地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会。

  杜明远作了题为“飞沙及大气污染物扩散过程的模拟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在敦煌开展的风沙观测工作,并通过实际观测数据建立模型,模拟飞沙扩散过程,开展风沙预测;针对干旱区生态环境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杜明远研究员建立了沙漠地区防风数值模型和高海拔生态观测站,研究了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变化及高海拔地区CO2通量特征,解析了高原生态系统对全球变暖的响应机理。

  杜明远主要从事局地气候、气候变化、农业气候环境和生态环境相关研究。参与多项国际研究项目,与国内外合作研究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 Global Change Biolog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40余篇,其中SCI论文84篇,谷歌学者的总引用6000多次(到2023.12),H指数37。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